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华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访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9-12-29 19:24:11     作者:新闻学院     

12月27日上午,华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杨志武一行访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双方就学院教学情况、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华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杨志武、新闻系主任陈丽芳、实验中心主任李翠梅,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教授刘海明、实验室主任孙良斌参加交流会。本次会议在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

(交流会现场)

董天策代表学院向杨志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新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指出,新闻学院作为重庆大学的后起学院,办学历史短,但进步快,潜力大,这得益于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要科研项目等方面的突出工作。新闻学院现设新闻学和广播电视两个本科专业,并设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紧跟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步伐,提升学科建设标准,严格把关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竞争力。另外,他重点说明了学院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具体情况,该项目利用虚拟仿真技术,进行人机交互实践,构建了灾难事件的融合报道实验,有利于让科学技术更好服务于新闻教学实践,提高教学的安全性和效率。项目的操作性强,现已投入学生新闻采写课程的使用,目前访问量达一万四千次,在教学中收到良好反馈。

(董天策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进行说明)

杨志武事先阅读了重庆大学及新闻学院的相关资料,对我院有基本了解。而有关华北科技学院的情况,他介绍道,华北科技学院已建校三十余年,正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安全特色的现代大学和一流教育培训基地。文法学院现有中文、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等六个专业系,在教学中坚持传递“文以载道,法以治国”的价值观念,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结合安全科技凸显人文特色。学院注重对外学习,积极与国内高校和重点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

(杨志武介绍华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在共同观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介绍视频后,双方围绕实验项目的申报情况、项目选题、设计经验等话题作了深入探讨,并相互分享教学经验,促进了解。

(观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视频)

(双方于新闻学院楼前合影)

撰稿/摄影:向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