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郭毅博士参加“港口城市与传播”国际学术工作坊

2019-09-28 09:27:45     作者:新闻学院     

9月26-27日,由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汉堡大学媒介历史研究中心、麦考瑞大学媒介历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港口城市与传播”国际学术工作坊在上海举行。新闻学院郭毅博士受邀参加工作坊并发表论文。

本次工作坊是基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中国复旦大学-德国汉堡大学(MQ-FU-HAM)三边战略伙伴协议”开展的高层次跨国媒介史学术会议。该协议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2012年设立、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资助。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暨《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米博华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黄旦教授、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Bridget Griffen-Foley教授共14位中外学者受邀参加此次工作坊。

新闻学院郭毅博士受邀发表了题为《Uneasy Lies the Head that Wears a Crown: The Campaign of China’s Movie Queen, 1933-34》的论文,对全面抗战前夕上海电影界与大众媒体和政治文化语境的互动进行了解读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