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24 08:11:48     作者:新闻学院     

2019年9月23日中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联络指导工作组第七组组长刘云宏出席会议并致辞,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大会并部署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工作组成员陈亭老师、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出席大会。 

刘云宏介绍了学校联络指导工作组的职责,报告了第一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对学校9月份启动的第二轮主题教育予以工作介绍。他强调,提高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开展第二轮主题教育的基本思路,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他在讲话中对新闻学院寄予期望,认为新闻与传播学科在开展主题教育和思想宣传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应为第二轮主题教育贡献更多亮点。

微信图片_20190923202408 

郭秀荣传达了重庆大学统一部署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学院的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她说,从2019年9月至11月底,新闻学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从这周开始,举行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学做融合;基层党员的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落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同时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灵活使用案例教学、微信公众号和微视频等来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190923202353 

凌晓明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做足,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做足,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做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并担起责任,务实求真,防止形式主义,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23202324 

凌晓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师生党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以实际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90周年献礼。

 (作者:李松蕾,摄影:魏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