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举行2019年第十四届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首场经验分享会

2019-09-21 10:06:35     作者:新闻学院     

2019年9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第十四届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经验分享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出席并讲话,周莹莹老师主持会议。

2019年7月28日至8月10日,新闻学院2018级研究生代莉、程暎、陶美婧、田新俊、本科生叶伦辉等六名同学,在周莹莹带领下赴台湾参加第十四届两岸菁英研究暨参访夏令营。该夏令营由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组织,旨在促进两岸学术和文化交流。这是我院第一次派学生参加这个夏令营。

IMG_8410

(台湾夏令营分享会)

郭秀荣在分享会前围绕本科生升学问题做了主题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在讲话中她鼓励每一位同学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类资源,积极参加实践交流,主动扩展眼界视野,不断丰富自身经历,为将来的保研推免、考研留学培养核心竞争力。

IMG_8366

(郭秀荣副书记讲话)

周莹莹为与会同学详细讲解了学院最新修订的保研推免政策,并强调了升学的重要性。她勉励与会同学重视专业学习和科研创新,努力提升语言能力,积极参与境外国外各类交流交换项目,切实增强自身核心优势。

IMG_8329

(周莹莹老师讲解保研推免政策)

参加2019年暑期台湾政治大学夏令营项目的2018级研究生代莉、陶美婧、田新俊、程暎及2018级本科生叶伦辉为大家做了经验交流。她们根据本次夏令营的学习生活和所见所闻,结合自己在参访过程中所受到的学术启发,做了以两岸关系研究、台湾社区治理经验、研究方法类课程总结、新闻行业对人才的新要求、本科生交流交换项目申报等为主题的经验分享。

IMG_8405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做经验分享)

新东方的姜超教师受邀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于雅思与托福的备考知识,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打破了固有的“雅思托福就是为了出国留学做准备”的认知,姜老师特别强调了雅思托福在当前升学和就业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低年级重视语言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