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9-09-08 10:45:57     作者:新闻学院     

9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团委书记周莹莹,2019级辅导员刘念及2019级新生与家长出席见面会。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院领导出席家长见面会)

郭秀荣副书记代表新闻学院对2019级新生与家长表示欢迎,表达了对新生在大学中开启新旅程,取得新成绩的期待。

(董天策院长为新生与家长介绍学院情况)

董天策院长从学院历史、学科专业、师资情况、新近发展等几方面向新生与家长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基本情况。董院长表示,重庆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新闻学院是快速发展与成长的专业学院。在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国家正在实施“一拔尖六卓越”计划2.0。同学们选择重大,入读新闻,应当以成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目标, 用高远的眼光规划学业,脚踏实地学习本领,提升能力,陶冶情操,塑造价值,把自己锻炼成为建设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郭小安副院长为新生提供建议)

郭小安副院长说,新闻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打造新文科”的工作理念,推进新闻传播学专业与相关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本专业课程,而且要扩展视野,重视跨专业、跨学科的学习,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涉足文学、历史、社会学、政治学、管理学等学科知识,延伸专业知识面,关注前沿科技发展,跟上媒体融合的脚步。特别要关心天下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培养新闻敏感。谈到学业规划时,他强调同学们需要立足当下,做好每个时间段应该做的事情。郭小安副院长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导师资源,主动联系导师,寻求学业帮助。

图片包含 人员, 天花板, 室内,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2019级本科新生提问)

在提问环节,有新生询问新闻专业与广电专业有何区别,董院长从二者的基本工作方式入手分析了两个专业对从业人才的不同要求。传统上,新闻专业主要是报刊培养人才,广电专业主要是广播电视培养人才。两个专业各有侧重,培养目标有所不同。但现在已进入媒体融合时代,融合新闻业务要求新闻工作者具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各方面的能力。同学们应结合个人的爱好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同时多方面发展,在多方面发展过程中培养自己的专长,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

(周莹莹老师倡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

周莹莹老师建议家长多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和身心状态,同辅导员加强沟通,增进联系,与学院一起助力学生成长。她还建议新同学和家长要多关注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状态。在谈到交流交换项目时,她建议新同学和家长积极抓住机会,主动参加交流交换项目,提升专业学习的国际化水平。

(2019级辅导员刘念老师与大家交流)

2019级辅导员刘念老师表示,他将在大学四年中陪伴大家,亦师亦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克服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墙壁, 就坐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生家长们认真聆听我院领导老师们的意见建议)

稿件:向冰冰、周莹莹  摄影: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