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董天策院长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培育研修班做大会报告

2019-04-01 09:03:21     作者:新闻学院     

3月30日至31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能力建设暨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培育研修班,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0多家高校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应邀请出席会议,做大会报告《虚拟仿真技术与专业实验的有机融合》,分享了新闻学院“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获批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经验与体会。

董院长说,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工科教学已蔚然成风,应用于包括新闻传播在内的文科教学还不够普遍。如果说工科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要求精确仿真,那么,文科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更要富有创意,寻找适当的实验主题,突出与众不同的项目特色,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创新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