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参加全市社科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学术年活动启动仪式

2019-04-01 09:02:18     作者:新闻学院     

阳春三月,共话重庆社科工作。2019年3月29日,全市社科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学术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綦江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宣传部、重庆市綦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具体承办。新闻学院作为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受邀参会,李成波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这次会议。

5c2d70228e1c20ae588ba0049e3b1e2.jpg

本次会议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作了“重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高质量发展建议”专题学术讲座,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胡兴建做了“法治思维与法治道路”的主题报告。会议向2018年度88家社科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证书,获奖单位代表做了经验交流。

2.jpg

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职能部门做工作报告,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市社科联学会学术部部长李友康分别就2018年社科普及工作、学会学术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要点做了汇报。李向东部长在2019年社科普及工作要点讲话中特别指出,要拓展社科普及阵地,通过加强“社科5分钟”微信平台的运行和推广管理,切实加强社科普及阵地建设;要继续加强社科普及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科普及业务水平。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根铸魂”的新论断,珍爱自己的身份和声誉,不负“培根铸魂”者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