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张瑾教授著作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史研究优秀成果”

2019-02-26 11:23:51     作者:新闻学院     

223日,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会上公布揭晓了“改革开放40年重庆史研究重要学术成果”。我院张瑾教授著作《权力、冲突与变革—1926-1937年重庆城市现代化研究》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史研究优秀成果”。该书于2005年获得重庆市第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历史学界研究并出版了2000余部重庆史著作,初步形成了重庆地方史研究体系。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重庆市政协机关党组同意,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重庆市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会组织了“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史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得到了重庆各高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各届的高度关注。经过严格的审核、评选,《重庆文史资料选辑》《重庆通史》《近代重庆城市史》《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丛书》《抗日战争时期重庆大轰炸研究》《权力、冲突与变革—1926-1937年重庆城市现代化研究》《重庆历史地图集》《巴渝文献总目》等40部(套)作品入选优秀成果。

这些成果包括了197810-201810月期间,重庆市内外有关机关、各高校、各研究机构、各事业单位以及文史爱好者署名公开发表、出版发行,或获得奖励认定的重庆历史和抗战大后方历史研究的专著和史料汇编,是改革开放以来重庆历史学界的标志性成果。

   

张瑾:《权力、冲突与变革:1926-1937年重庆城市现代化研究》,重庆出版社2003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