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严格组织制度,践行党员标准

2019-01-22 16:06:32     作者:新闻学院     

2019年1月15日下午2点,新闻学院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在301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由教工支部书记龙伟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包括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重温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观看并研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篇视频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活动四项内容。

龙伟主持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龙伟主持组织生活会)

龙伟书记首先对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逐章解读,阐明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五条基本原则、党支部设立的一般程序,以及为保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并具体就“三会一课”、“党课”讲授、“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活动作出安排。

紧接着,支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仰铸就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为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龙伟书记还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教师职业规范和行为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随后,支部组织观看“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篇视频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活动视频,庆祝并学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实践和伟大成就,以坚定每一位党员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_85A9031副本

(支部书记龙伟主持讨论) 

在讨论环节,大家围绕会议内容各抒己见。张瑾副院长发言指出,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准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规范,需要大家认真贯彻,比如,在通过微博微信转发相关信息时,要注意自我把关和甄别网络谣言;不得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在与学生交流时尤其要规范自身行为。

_85A9035副本

(张瑾副院长发言)

董天策院长作总结致辞,他指出,2019年是个很重要、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重大新闻学院开展新闻教育20周年,今年也将是新闻学院历史发展的重要节点,学院将从教学型学院全面转变为研究型学院,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基本目标。 

_85A9041副本

(董天策院长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