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媒体产业与计算传播学”高端研讨会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的重要学术会议

2019-01-10 17:12:54     作者:新闻学院     

 

1月10日,2018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发布会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展望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此次发布会和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月刊》杂志社和《光明日报》理论部共同主办。会上发布的十大学术热点是对2018年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重要成果的系统梳理和总结,客观反映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发展趋势和学术理论界的热点、焦点和亮点。

其中,第九个热点——“算法主导下信息传播的社会影响与挑战”列举出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主办的“新媒体产业与计算传播学”高端研讨会,该会议取得了非常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undefined

 

2018年12月29日,“新媒体产业与计算传播学高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青年教师技术协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办,重庆大学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协办。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1所高校,以及各大媒体机构、政府机关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新媒体产业与计算传播学发展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