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立格”首开文化节,重大学子展风采

2018-11-30 09:21:01     作者:新闻学院     

2018年11月28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红元和黄思文同学作为获奖作品团队代表,应邀赴西安参与“立格联盟”影视文化节颁奖晚会。同行的还有国际学院的Elchin和Gohar两位留学生。

颁奖晚会于11月28日晚七点半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报告厅举行。对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的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2部参赛作品的团队进行证书和奖金的颁发。

 “立格联盟”影视文化节由“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创办,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新闻传播学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影视编导系承办。该活动以贯彻教育部有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养、推进素质教育为核心,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大学生和当代青年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为起点,鼓励当代大学生贴近生活进行自由的、个性化的视觉表达,讲出老百姓自己的好故事。

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逾百件,主题涵盖地方文化、传统美食、青春彰示、社会现象等等。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杨红元创作团队和黄思文创作团队的作品以微纪录片的形式为主,从重庆特色美食出发,讲诉重庆独特的饮食文化和人文情怀,两件作品分别摘获二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