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第四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单位现场考察评审会在新闻学院举行

2018-11-21 09:04:27     作者:新闻学院     

1120日下午,第四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单位现场考察评审会在新闻学院楼301会议室举行。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及评审专家一行莅临新闻学院,开展现场考察和评审工作。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副处长张蕾,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等参加评审会。会议由李向东部长主持。

IMG_1295

(评审会现场)

董天策院长对学院资源与能力状况、近年来主要开展的科普工作,以及未来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规划做了详细汇报。新闻学院教授郭小安、曾润喜就培养公民媒介素养、学院新闻传播公众平台两方面做了补充说明。

IMG_1300

(董天策院长汇报学院情况)

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如何更好把握科普对象和内容、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完善建设科普基地的顶层设计等问题,董院长说,学院考虑结合专业和本地情况,针对不同人群,比如对大中学生、领导干部等开展媒介素养教育,对社会公众开展谣言识别科普;在文化传承方面,希望通过新媒体内容生产和竞赛,能为重庆市的文化形象传播尽绵薄之力。

IMG_1330

(评审专家提问)

李向东部长指出,“要用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进行科学普及”。对此,他建议申报单位要深化定位、精选内容、优化方法,使科学普及做出成效。

IMG_1348

(李向东部长作补充)

袁文全处长表达了学校对申报建设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重视和支持,希望通过资金支持、资源保障、规范和制度化管理等方式,突出平台特色,协同学院将基地建设得更好。

IMG_1355

(袁文全处长作交流)

评审专家同学院交换意见后,实地考察了学院摄影摄像器材室、演播厅等教学场地和设施。

IMG_1367

(与会人员考察实验室)

IMG_1382

(合影留念)

文字:尹婕

摄影:吴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