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举行出国出境交流及升学专项培训会

2018-11-19 09:32:12     作者:新闻学院     

20181117日下午,新闻学院在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出国出境交流及升学专项培训会。学院邀请新东方前途出国重庆分公司美国研究生部咨询顾问杨倩、英国留学顾问张荔、欧亚留学资深顾问关婷婷,面向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开展出国访学交流的针对性培训。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主持了此次培训会。

周老师向参会学生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三位主讲老师,并建议大家认真听取相关留学信息,鼓励大家在学习期间主动了解和积极参加出国出境交流项目,通过参加交流项目加深对意向国家、意向学校的了解,及早做好出国出境升学规划。她也建议大家要勇敢走出舒适空间,着力培养自身国际化视野,勇于申请名校名专业。

IMG_6946

(讲座现场)

为使大家全面了解出国留学信息、纠正对出国留学的偏见和错误认识。美国研究生部咨询顾问杨倩老师以“全球教育与规划”为题,站在国际教育的高度,从要不要留学、选择什么国家、选择什么学校和专业、什么时候开始准备、需要什么准备五个大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全球教育的规划与选择。“西方大学的教育认可度即学位含金量都是普遍领先于其他国家的”,她建议大家在选择学校时应该首先考虑教育认可度。其次,杨老师还认为兴趣决定成败,“在国外的教育体制下,课程量会比国内大很多,只有学习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才会享受学习,才不会觉得累。” 杨老师还建议同学们“提前规划,以终为始”,做好留学规划,做到有目标的前进。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留学的具体情况,列举了赴美留学的主要优势,并围绕如何申请好的新闻传媒专业为中心,从“硬件”、“软件”两个不同的层面就申请美国不同学校的不同要求做出了详细介绍。

IMG_6951

(杨倩谈“全球教育与规划”)

负责欧洲地区留学项目的张荔老师从学制、费用、名校、入学要求、工作机会五个方面介绍了英国的教育体系,“英国教育体系与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她认为,英国有更加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人均占有教育资源比例高。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传媒专业排名靠前的谢菲尔德大学等六所名校,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专业的学科申请优势。“雅思成绩越高,就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张老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英语,考好雅思,为自己争取更好的发展平台。

IMG_6976

(张荔介绍英国教育体系)

负责香港新加坡及韩国日本地区留学项目的关婷婷老师介绍了香港、新加坡的高等学府,并针对传媒专业综合分析比较了各个学校的优势,指出新闻专业学生可以选择的相关专业方向。同时,基于同学们在费用上的顾虑,关老师介绍了欧洲地区和日本的名校,为同学们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学校提供参考。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留学香港的详细时间规划,希望同学们能早日做好留学规划。

IMG_6986

(关婷婷作交流)

文字:马亚然 杨婧宇

图片:胡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