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吴明华副教授参加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FASIC)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11-06 09:15:29     作者:新闻学院     

11月1-4日,新闻学院吴明华副教授应邀参加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FASIC)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届会议由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麦卡锡教授Greg McCathy召集,由四川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协办。

近200名中澳相关领域的官员、学者围绕“全球互通:空间、地域和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就中澳各个层面的交往关系和相关研究话题进行深度研讨。年会涉及政治沟通、商贸合作和高等教育等领域,研讨了“跨国沟通”如何能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开展,以推进中澳关系全面向好发展。

吴明华副教授作了分论坛报告,题为《跨文化博士培养中的概念冲突和独立研究者的转型(Transitioning to an Independent Researcher: Reconciling the Conceptual Conflicts in Cross-Cultural Doctoral Supervision)》。报告旨在探讨高等教育领域,在跨文化沟通过程中如何预测和化解概念上的矛盾冲突,继而进行有效的沟通。 

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FASIC)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