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18-06-25 10:06:36     作者:孙艺嘉 摄影记者:孙艺嘉     

622日上午10点半,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副院长张瑾、部分导师和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毕业典礼)

 

(魏世平书记主持)

在典礼正式开始前,18届本科生辅导员李朗为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并说明学校毕业工作安排。魏媛老师强调党组织正常转移的重要性及办理手续。

(马胜荣院长讲话)

马胜荣院长在典礼上首先致辞。他为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不断拓宽视野,二是用求实用新的精神对待问题。他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和知名研究机构的调查,号召同学们努力成为“顶尖记者”。“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有自我发展的原则、动力、决心,不要期望一切都一帆风顺——碰到困难时要有勇气,顺利时要谨慎、冷静,不辜负自己、社会和国家。”马院长总结说。

(董天策院长讲话)

董天策院长对2018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总结了新闻学院在这一年以来的建设成就,并指出遗憾并存,需再接再厉。他对本科和硕士毕业生的成长表示欣慰,并号召同学们找工作要看平台、看发展,争取多到主流媒体去、到国家级媒体去。他幽默地说:“你们是重庆大学成为双一流大学的首届毕业生,更加任重而道远,所以我送大家八个字:博学笃行,求真开新。”

(研究生代表班志斌发言)

 

(本科生代表郑壹发言)

 

(教师代表曾润喜研究员发言)

学院毕业生研究生代表班志斌、本科生代表郑壹、导师和教师代表曾润喜研究员先后发言。班志斌同学总结自己对于新闻学院的印象,庆幸自己虽身处新兴学院,但获得了巨大的鼓励与支持,使自己能发展新闻评论的写作爱好并有所收获。郑壹同学回忆四年来的学习与生活点滴,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团结互助的同学表达感谢与不舍。曾润喜老师对即将迈入不同行业的同学们分别提出建议,用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拨穗仪式)

副院长张瑾宣读《关于授予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和毕业生名单,院领导为获得学位的112名本科毕业生和68名研究生毕业生举行“拨穗礼”并赠送纪念品。学院领导再次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新闻学院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