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举行2018年度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2018-05-24 14:50:13     作者:新闻学院     

5月20日晚,新闻学院2018年度考研保研交流会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学院特邀请2018届毕业生谢梦瑶、郑壹、董力扬、董佳琪和研究生班志斌为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就如何做好自身升学规划问题进行交流,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此次会议,我院刘海明教授和曾润喜、龙伟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升学交流工作方面的政策和成果。他表示新闻学院近年来在保研、考研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2017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已经超过40%,毕业生保研考研及留学接收院校质量稳中有升。此次新闻学院经验分享会组织邀请了在保研和考研方面有经验的师兄师姐进行交流,他们的经验和技巧肯定会对立志升学的同学有所启发,希望参加交流会的同学能在学习态度、备考准备等方面有所收获。

接下来,2018届毕业生谢梦瑶、郑壹就“保研信息搜集”、“保研面试准备”两方面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在确认获得保研资格后,就要针对面试的学校积极搜集信息。”郑壹学姐说道。新闻学院研究生班志斌、2018届毕业生董力扬针对“大学生批判思维培养”、“学业素养训练”进行主题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大学生——特别是社会科学的学生——不应该只学习书本知识,还要不断地积极观察分析社会问题。两位师兄鼓励低年级同学“在思考之后要输出,把自己的所感所想写成文字,进行记录。”

新闻学院刘海明教授和曾润喜研究员随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两位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吸收本场经验交流会所得,不断提高自己学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明确目标,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随着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圆满结束,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有了更具体化的认识,更多的学生明确了学术深造的意义,我院也将继续把类似交流会办下去,在经验传递中完成学术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