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新闻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18-04-16 09:21:48     作者:新闻学院     

20184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新闻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师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主持。

卓光俊首先代表新闻学院党委班子,对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然后结合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党建工作要点》和《重庆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汇报了新闻学院党委班子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包括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情况、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情况和后进党支部整改内容及转化成效等。学院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交流研讨并发言。师生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 

周旬听取了院班子成员等汇报和发言后,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研究重点,充分理解并落实其中的核心内涵,发挥学科敏锐性,把握新时代动向,与时俱进地指导和开展各项实践工作。建立开展好组织生活的驱动机制,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和党员工作制度。强化后进党支部整顿工作,加强思想和具体措施指导,推进完成转化工作。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创新培养和实践创新培养等,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

周旬强调,党建工作的良好开展有利于保证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办学方向的正确性,要肯定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加强对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推动新闻学科的政治性和专业性的统一,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夏玉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