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2017-12-27 09:17:08     作者:新闻学院     

20171226日下午,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在新闻学院301报告厅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及各班级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卓光俊书记首先分享了在数年的学生工作中培育出许多优秀学子的经历,指出在学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能够为进入社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新闻专业的学生在将来会成为新闻事业建设的工作者,希望新闻学院学生都能够加强理论修养,为进入党员行列不懈努力。”

    IMG_1949

(卓书记在讲话中)

    IMG_1974

(同学们认真听卓书记讲话)

随后,学生干部代表就工作中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向卓书记进行汇报并提问。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方梓萱就学生会建设心得、问题及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进行发言。首先,方梓萱对新闻学院学生会干部的入党工作、十九大学习活动及新闻报送工作进行汇报,“学生会坚持在党建、团建中加强党性修养,希望能够以己作则,更好地带领学生会干部完成学生工作,同时做好宣传和报送工作,努力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同时,学生会计划在今后的建设工作中加强横向建设,让学生干部能够与同年级学生加强沟通、完善工作。”方梓萱就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公众号申请问题向卓书记进行咨询,希望卓书记能够就如何提升加强活动建设效果作出指导。

    IMG_1997

(团委学生会主席方梓萱进行汇报)

随后,安全小组成员孙小虎就如何处理学生心理安全问题进行提问。

    IMG_9727

(安全小组成员孙小虎提问)

卓书记就自身工作经验和学院工作理念对以上问题作出回答。卓书记指出,新闻学院对于网络舆论工作的严格管理是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贯彻落实,必须时刻关注网络舆论安全,在新闻工作中严守意识形态正确,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学生干部在工作应注重方式方法,科学有效地推进工作建设。卓书记还强调:“帮人要帮到点子上。”她提出,年级间同学们要加强联系,既增进感情,又方便开展学生工作。随后2017级学生代表刘巍就如何有效提高同学们参与爱国教育的积极性进行提问。卓书记表示,首先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树立爱国观念,其次组织生活形式应该是多彩多样,特别是团组织生活。爱国观念要通过点滴真正融入同学们的观念中。

    IMG_9746

(学生代表刘巍提问)

随后由卓光俊书记与王妍丹同学带领全体诵读《少年中国说》,培养同学们自立自强意识。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IMG_9751

(王妍丹同学领诵《少年中国说》)

    IMG_9750

(全体起立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