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研究生班志斌荣获第五届范敬宜新闻学子奖

2017-12-11 09:41:45     作者:新闻学院     

1210日上午,第五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暨新闻传播学科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班志斌在本次评奖中获得新闻学子奖。

   

(班志斌同学上台领奖,左数第二个)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与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办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第五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现场

范敬宜先生是我国声誉卓著的新闻工作者和卓有建树的新闻教育家。为继承和发扬范敬宜先生的新闻教育思想,2013年,由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国家外文局、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大众报业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发起倡议设立了“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奖励优秀的新闻学子、新闻教师以及热心新闻教育的业界人士,每年评选一次。第五届范敬宜新闻学子奖的评选,采用单位推荐与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候选人,邀请各传媒单位、新闻院校的资深专家及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工作,全国共有10位学子获此殊荣。

在读研期间,班志斌同学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导师董天策教授的指导,在媒体上发表了数十篇评论,其中12篇发表在《人民日报》上,7篇发表在《半月谈》上,并在6项全国大学生评论比赛中获奖。新闻学院综合考量后,向本次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评选组委会推荐了班志斌同学的新闻作品。在评选中,其新闻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

颁奖辞说“这个时代有很多大问题,班志斌从生活中寻找新闻热点。他掷地有声、直抵人心的评论常常出现在《人民日报》的评论版上。文字朴实、切入点细微,却有着对全局的把控。从身边事挖掘新闻,完成接地气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