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1-06 15:35:23     作者:新闻学院     

2017112日下午2点,新闻学院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在301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由教工支部书记张小强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包括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十九大报告学习和小组讨论三部分内容。

(张小强主持组织生活会)

张小强首先传达了重庆大学20179月组织生活开展及检查情况,并就新闻学院组织生活常态化和如何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等作了安排,党委秘书魏媛就党费收缴、使用和核算方法的调整进行了说明。

(教工党员听党课)

随后,组织生活会分享了郭小安的十九大信息约稿《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考与建议》,约稿回答了怎么把基层生活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重庆地域文化相结合,怎么用好新媒体开展党组织生活等问题。

(李成波讲党课)

紧接着,李成波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题,从“数”说十九大、理解新时代、报告解读、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就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地位、新思想、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小组讨论学习)

随后,教工党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学习,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各抒己见,张小强认为十九大报告不抽象,与生活息息相关,十九大报告讨论了道德建设缺陷的问题,要加强法制建设,提倡社会主义文化,传播正能量。田先红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就农村问题中提出了乡村振兴和治理有效,这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相关联的。

(卓光俊书记点评)

党委书记卓光俊作最后点评,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今天的学习很成功,既有内容又有形式,分组讨论也碰撞了火花,加强了交流与学习,今后的组织生活也要活泼、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