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腾讯大渝网张采兵总编辑一行莅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交流

2017-10-24 10:36:49     作者:新闻学院     

2017年11月23日下午,腾讯大渝网张采兵总编辑一行莅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访问交流,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院长助理彭逸林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董院长首先向张总编辑等来宾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情况。董院长表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虽然起步晚,但成长快,坚持每年引进大量优秀海内外博士,不断增强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两个本科专业,强调学科的知识融入;形成了本-硕-博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2015年新闻学入选重庆市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入选重庆市特色专业与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新闻传播学入选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

(董天策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张总编辑对大渝网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联合重庆市网信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合作创办重庆企鹅新媒体学院的计划。他说,重庆企鹅新媒体学院将从网络编辑、视频直播、美术设计、网络营销等方面开展培训。张总编辑表示,腾讯总部期待未来通过本项目能构建内容生态链接系统,并培育出优秀的新媒体人才为腾讯公司服务。

(张采兵总编辑介绍腾讯大渝网的情况)

双方就新媒体人才培育进行了诚挚的交流。董院长表示,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双方共同整合资源,探索新媒体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对大渝网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都是有利的。

会议尾声,董院长对张总编辑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张总编辑也表示希望能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双方切实推进合作事宜。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