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郭小安研究员、李金正老师参加“第十届中国青年传播学者论坛”

2017-10-18 09:24:17     作者:新闻学院     

20171014-15日,新闻学院郭小安研究员、李金正老师应邀参加了“第十届中国青年传播学学者论坛”,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传播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十年的回顾:中国传播研究的问题与转型”,与会人员来自中国人民人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澳门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等海内外高校,以及《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上海市社科院等重要学术出版和科研机构。论坛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M3M厅举行,分为四场共八组讨论会。

会上,郭小安研究院做了题为《媒体从业者的自主性感知和政治效能感——基于西部四省市的调查研究》的主题演讲,指出中国西北地区媒体从业者的工作自主性感知水平较低,该职业群体在日常工作中受政治和经济影响比较大,政治影响尤甚;而且,政治自主性感知对该群体的内在政治效能感具有显著的正向预测力,经济自主性感知则对内在和外在政治效能感均具有正向预测力。

李金正老师的主题报告围绕美国汉学界对中国近现代国货运动和国货广告的研究展开,指出美国汉学家以经济民族主义为背景,系统探讨了近现代中国的国货思想及其广告宣传,为本土学界提供了一面不可多得的“他者之镜”,但这面话语镜像由于难以摆脱研究者固有的身份立场和学术传统,必须要进行审慎而细致的批判反思。

郭小安研究员还做了第二场B组研讨会的评议人,并参加了由刘海龙、胡翼青、张毓强、朱鸿军、黄铭顺等著名青年学者组成的闭幕圆桌会议。

第十届中国青年传播学者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传媒大学胡正荣校长致开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