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新闻评论大赛银奖

2017-09-25 09:17:53     作者:新闻学院     

2017年9月20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新闻评论大赛落下帷幕,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5级研究生班志斌荣获本次比赛银奖。

(获奖截图)

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钱江晚报主办、新华网协办,旨在提供一个发掘潜在优秀评论人才的平台,在“热”时代呼唤“冷”思考。初赛从201751号开始发动,大赛在4个多月的时间内得到全国近百家高校的响应与支持,征集到大学生评论文章两千余篇。这些来稿多聚焦于新闻热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注时事、勇于发言的精神风貌。经过严格的初评把关,选出122篇优秀稿件参与决赛。在决赛环节,复旦大学黄芝晓、华中科技大学赵振宇、浙江大学吴飞、中国人民大学马少华、浙江大学沈爱国等5位学界专家同鄢烈山、李晓鹏、魏英杰、徐迅雷、曹林5位知名评论员共同组成决赛评委会,最终确定了大赛的金银铜等各类奖项。

新闻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班志斌同学撰写的评论《谈禅的院士不如僧道》荣获了本次大赛的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