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

2017-09-15 11:23:09     作者:新闻学院     

2017914日下午,新闻学院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党委书记卓光俊、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学办主任温健琳参加开学典礼。会议由学办主任温健琳主持。

全(改)

(开学典礼现场)

首先,马胜荣名誉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马院长着重指出了新闻学子应具有的能力和品质,他希望新闻学子能够在学术与工作的实践中形成批判性思维,“批判性思维不能理解为简单地批判,而是对一个问题或观点提出质疑、找出质疑依据、提出看法,再通过思考达到自我修正、自我完善或者自我否定的过程。有这样的思维方式,我们才能够有问题意识,才能够真正研究问题”。

马院长(改)

(马胜荣名誉院长讲话)

董天策院长总结了近年来新闻学院取得的成就以及上一学年新闻学院毕业生的出色表现,并介绍了2017级新闻学院本科学生的培养方案。董院长鼓励新同学积极参与文体、科研等各类竞赛,并介绍了新闻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庭大学联合办学的合作培养方案。董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好学、励行、求真、追求卓越、追求优秀”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处理好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知识与理论、专业和素质,以及知识与能力的关系,在课外学习中提升自我,在理论学习中打造自我,在创造性实践中锻炼自我,在综合素质的提升中完善自我,在能力培养中塑造自我。

董院长(改)

(董天策院长讲话)

接下来,党委书记卓光俊特别强调了新闻人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新闻与政治一定是有关的,新闻人必须具有政治素养和政治头脑”,卓书记还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提供新生一些具体的建议。

卓书记(改)

(卓光俊书记讲话) 

最后,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则强调了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危险性,希望新生强化安全意识,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专注学业的期许。 

 

魏书记(改)

(魏世平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