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龙伟研究员为全国新闻界夜班编辑采访交流活动做专题讲座

2017-05-23 12:44:36     作者:戴瑞凯 摄影:刘月姮     

5月21日上午,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新闻工作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记协成立八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2017年全国新闻界夜班编辑采访交流活动在重庆新华酒店启动。来自35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以及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要媒体的夜班编辑参加了本次活动。

  /Users/kay/Desktop/DSC_2365.JPG

(2017年全国新闻界夜班编辑采访交流活动开班仪式)

交流活动开班仪式由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丁道谊主持。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严兵致开幕辞,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国三教办副主任、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根据活动安排,新闻学院龙伟研究员应邀为参加全国新闻界夜班编辑采访交流活动的夜班编辑记者做了题为《范长江与“青记”》的专题讲座。

  /Users/kay/Desktop/DSC_2399.JPG

(龙伟研究员现场授课)

龙伟研究员梳理了范长江的新闻道路和成长过程中的思想转变,详细阐述了中国记协前身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学会(简称“青记”)的发展历程,挖掘了范长江在青记成立、发展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龙伟研究员指出,青年范长江的思想转变既是范长江在爱国、民主的道路上不断自我追寻的结果,也是个人与社会发展、时代命运紧密结合的结果。重温范长江在青记的战斗岁月,对于发扬记协光荣传统、肩负爱国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组织与会编辑记者走进曾家岩“周公馆”、桂园(重庆谈判旧址)和新华日报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记协的光荣历史和抗战时期党的新闻事业,实地考察重庆的经济社会建设新发展,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加强新闻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性原则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