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莅临新闻学院指导工作

2017-05-19 16:24:54     作者:采写:冉桢、王朔 摄影:徐明浩     

 

5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董立昆莅临新闻学院就本科教学相关事宜进行走访调研。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书记卓光俊,副院长张瑾,副书记魏世平,院长助理彭逸林、欧阳照、郭小安,教师代表龙伟、张伟伟、黎臻在新闻学院楼301会议室接待座谈。

(会议现场)

董天策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董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与规模、办学思路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以及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董院长报告学院相关情况)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董立昆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的,在于提高本科生教学培养质量,核心原则是‘以评促进’。”他说,新闻学院作为重庆大学规模较小的学院,如何发展自身,是必须着重思考的问题。此外,新闻学和广播电视学两个专业的区分度,也是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董立昆谈本科教学评估)

董立昆建议,教育部已开始人文社科本科专业的专业论证,新闻学院可以及时了解这方面工作的进展与要求,从专业论证的角度反过来谋划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

董立昆还参观了学院的媒介融合实验室、演播厅等教学场地和设施。

(董立昆参观学院演播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