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立项取得新突破

2017-04-25 10:24:59     作者:李金正     

2017年重庆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专项”(人文社科发展项目)申报,我院取得了可喜进展。据社科处项目申报评审结果公示,今年我院申报的项目共有6项获准立项。这些项目包括重大培育项目1项、原创性基础理论项目2项、跨学科项目3项,项目经费合计在62-87万元之间(以实际下拨为准)。

与去年相比,我院今年的立项增多2项,立项经费较去年实际下发的37万元有显著增加,立项类别上也更加均衡。

2017年度重庆大学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专项”(人文社科发展项目)一共设置四大类别,分别为重大培育项目、前沿交叉学科(跨学科)研究项目、原创性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和平台创新发展项目。其中,重大培育项目主要针对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前期培育,跨学科项目重在支持人文社科类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前沿交叉学科的研究,原创性基础理论项目主要培育人文社科类具有原创性的基础理论研究。

我院获准立项的课题包括:

刘海明:我国新闻舆论工作哲学研究,重大培育项目

曾润喜:基于大数据的社会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研究,跨学科项目

李金正:他者镜像与接受变异:英美汉学界的中国近现代广告文化研究(1905-1949)

杨秀:互联网广告多元共治生态圈的建构研究,跨学科项目

龙伟:从私营报刊到人民报刊:建国初期私营报刊的转型研究,原创性基础理论项目

张峰:楚文字分化研究,原创性基础理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