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中国新闻学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议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

2013-11-02 12:00:00     作者:来源:华龙网 摄影: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日10时45分讯(记者 黄军 )今日上午8点30分,2013中国新闻学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新闻传播专家学者将围绕“新闻传播与区域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

新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重庆大学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郑保卫教授表示,新闻媒介通过提供信息,设置议程、组织讨论、开展批评等方式及时总结区域发展中的经验和教训,起到指导工作和服务社会的作用。因此,从新闻学和传播学的视野来研究新闻传播在区域发展中的功能,总结经验和教训,可以使新闻传播更好地促进区域发展。

据悉,来自全国140余位专家将围绕“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媒介发展与社会变迁 ”、“新媒体与网络传播 ”、“网络与危机传播”、“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等展开一天半的交流与探讨。与会学者都表示,要积极开展新闻传播与区域发展研究,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全国的区域发展发挥好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