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副教授李兴亮参加气候传播国际会议

2013-10-14 12:00:00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北京消息: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副教授李兴亮10月11日至13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3气候传播国际会议”。

这次会议是由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耶鲁大学气候传播项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乐施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举办的。

会议就“气候变化的科学阐释”、“气候传播研究的科学定位”、“气候传播的受众与策略”、“气候传播的渠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的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人士、媒介人员和相关的中国政府官员就上述问题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提出了目前气候传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继续扩大研究的必要性。

(会议现场)

担任中国气候传播项目顾问的马胜荣名誉院长就新闻媒体在气候传播研究中的作用做了发言,并主持了以“气候变化的传播者”为主题的会议。

参加这次国际会议的有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墨西哥和印度的专家和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和其他高校的一些老师和学生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