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召开本科新生家长会

2013-09-08 12:00:00     作者:刘宣伯 摄影:刘宣伯     

2013年9月7日是重庆大学2013级新生报到的第二天,几千名初入重庆大学的新生连同他们的家长来到湖光山色、风景秀丽的虎溪校区。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领导在新闻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家长见面会。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党委副书记魏世平、院长助理欧阳照、学办主任温健琳以及2013级的辅导员王颖异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会谈,新生家长与学院领导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与会的学院领导)

新生见面会一开始,魏世平副书记向新生家长简要的介绍了各位领导。随后由董天策院长讲话。董天策院长先从重庆大学的历史讲起,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几年的发展状况,接下来,他简要介绍了新闻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他提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老重大的留下来的那些工科专业相比的确是还有很多差距,但是近几年来新闻学院已经进入了一个发展期。硬件设施上,我们的实验室和一些实验设备在今年已经基本完工了,2013级的同学可以享受到相对先进的硬件设施;软件设施上,我们学院一直在丰富我们的师资力量,引进新的年轻教师。”同时,董院长也强调了重庆大学作为985院校的资源优势,“至少作为综合类大学,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在一起进行一些活动的时候,不同的思维的碰撞会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思维方式。”

在讲完重大的状况后,董天策院长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期望,“如何判断一个大学的好坏?毕业生是一张名片,我希望我们2013级的新生能和我们这个学院一起成长,成为社会认识我们学院的窗口。”而在学习的问题上,董院长认为大学与高中是完全不同的学习方式,大量的空余时间需要自己掌握,对自己的自我约束能力是大学生最需要的素养。

(学生家长提问)

见面会上的家长们也积极的发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心理健康问题成了家长们首要关注的问题。魏世平副书记和董天策院长从学生的沟通监督,学校的心理治疗政策,以及有对口的心理治疗的医院等方面解答了家长的疑虑。董院长最后补充到:“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一向是我们很重视的,来自各地的学生出生于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习俗。现在到了一个大集体,我们希望学生之间能加强交流,这才是使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好方式。”

家长见面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这次家长见面会是开学的第一个活动,同时也是沟通新生家长和学校的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