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两教授出席“文化传播与社会伦理”国际论坛 董天策院长顺访加州州立大学福勒顿分校传播学院

2013-08-24 12:00:00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8月6日,“文化传播与社会伦理”国际论坛在加拿大温哥华西门菲莎大学(城中分校)林思齐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加两国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就文化传播与社会伦理领域的诸多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本次论坛由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中国传播学会、西门菲莎大学林思齐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我院董天策、彭逸林两位教授出席论坛,分别发表了题为《传媒政策的时代性及其文化观念的调适》、《三网融合下手机视频的发展趋势及其影响》的论文报告。

(彭逸林教授在“文化传播与社会伦理”国际论坛上发表论文)

(出席“文化传播与社会伦理”国际论坛部分代表在加拿大文化景点考察途中亲切交谈)

论坛结束后,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长、《文化中国》总编辑梁燕城博士等东道主陪同国内学者参观考察了温哥华的多处文化景点,还陪同部分国内学者赴美与美国文化更新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董天策院长在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留影)

(董天策院长与加州州立大学福勒顿分校传播学院William Briggs院长合影)

8月12日,董天策院长顺道访问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福勒顿分校传播学院,与学院院长William Briggs博士、学院国际传播与媒体中心主任Dean Kazoleas博士、学院品牌价值研究与传播中心负责人吴国华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共进晚餐。双方就学生交流、研究生共同培养、教师交流等事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