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董天策院长等出席中国新闻史学会年会并在湖北大学讲学

2015-04-28 08:16:27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4月25日,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会2015年会暨200年来中国新闻事业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科学院、人民日报社与新华社等70多所高校、新闻研究机构及部分媒体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董天策院长应邀请出席会议,担任大会主题发言评议人。

(董天策院长做大会主题发言评议)

分组讨论围绕“移植与突破:中国近代新闻史研究借鉴与发展”、“借鉴与发展:中国现代新闻传播研究建构与改革”、“建构与改革:中国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发展研究”三个议题展开,我院齐辉研究员提交了论文《试论抗战时期日本对华广播战与殖民宣传》,并做了会议发言。

(齐辉研究员在分组讨论会上)

26日上午,应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廖声武院长的邀请,董天策院长为该院师生做了一场学术讲座《“网络群体性事件”研究的学理反思》,对“网络群体性事件”研究的概念命名、研究范式、学术立场做了反思,指出在在大多数情况下“网络群体性事件”的准确命名应当是“网络公共事件”,应着力从网络公共领域的视野来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