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病魔无情重大有爱 周绪红校长关心患病同学

2017-01-31 19:34:44     作者:刘月姮 摄影:新闻学院     

新闻学院研究生刘思宇的病情一直牵动着学校师生的心。大年初三早上,还在外地的周绪红校长从朋友圈中得知刘思宇同学即将手术的消息,立即委托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代为前往新桥医院看望患病同学,以个人名义向学生捐款2000元,对学生家长表示深切慰问。

当晚七点过,董院长在新桥医院无菌病房外与刘思宇同学通了电话,关切询问她“感觉怎么样”“手术时间是什么时候”,鼓励她一定要振作起来战胜病魔,特别转达了周校长的问候、关怀与勉励:“树立信心,向病魔作斗争”。然后,董院长向同学父母了解有关情况,转达了周校长对同学家人的问候,将周校长的捐款送到同学父亲手中。董院长也将个人捐款1000元交给了学生父母。

2016年12月30日,新闻学院研究生刘思宇同学确诊患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而此时距离她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才四个月。医生说,“骨髓移植是治愈该病的最佳方案,配型成功后就可以准备手术。”经过检查、配型,刘思宇将与父亲进行半相合移植。

刘思宇同学入院后,新闻学院向学校及时提交了大病资助申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已签批了10万元的学生大病救助基金。学院师生积极配合,通过网络“轻松筹”筹集了近15万元的捐款。衷心希望重大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殷切关心和支持,能够帮助刘思宇同学战胜病魔,重回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