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马胜荣院长、郭小安研究员参加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家研讨会

2017-02-28 20:11:39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2017年2月27日,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在京启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教授和郭小安研究员应邀参会,并被大赛组委会聘请为大赛评委。

(现场)

(马胜荣院长、郭小安研究员聘书)

本次大赛以“中国人的故事”“中国品牌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模式的故事”以及“中国梦的故事”为主题,面向海内外的大学生、媒体界、企业界和其他友好人士广泛征集中国故事的创意文本(中英文均可)。此次大赛的报名系统将于3月1日在中国网正式开放,大赛作品以“故事文本+创新表现附件”的形式提交,届时将产生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及若干优秀奖,其中特等奖奖金高达2万元人民币,颁奖仪式预计将于6月举行。

(马胜荣院长、郭小安研究员在现场合影)

马胜荣教授在专家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当前我国的对外传播确实面临“中国故事很精彩,中国话语很贫乏”的尴尬局面,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至关重要。但是,讲故事不等于编故事,“讲”只是形式和手段而已,不能违背真实性和客观性原则。此外,讲好故事并不等于只讲“好”的故事,也要去触碰一些不太好或者很不好的事故,如何把一些不好的故事讲好,更需要我们的勇气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