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市委宣传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参加并发言

2017-02-18 12:26:23     作者:刘月姮 摄影:刘月姮     

2017年2月17日下午,重庆市委宣传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委、市记协、主城区党委宣传部、市属各新闻单位、部分高校新闻学院负责同志,来自基层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主持会议。

(座谈会会场)

市记协专职副主席丁道谊,重庆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牟丰京,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重庆日报总编辑张小良,当代党员杂志社总编辑杨树弘,华龙网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斌,重庆日报总编辑、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等十位参会代表,先后结合工作实践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董天策院长发言)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应邀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并作为高校新闻传播学院代表做了发言。董院长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是新闻传播院系的责任与使命。一年来,新闻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与教学科研究、人才培养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中的统领作用,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体系的教学,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贯穿到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融入专业实践之中,交出了一份可喜的答卷。

研究生班志斌在《人民日报》“今日谈”等栏目发表评论十篇,在《半月谈》《中国青年报》《新京报》以及红辣椒评论网等发表评论二十多篇。研究生于文超、吕晓月的航拍作品《灵秀京西南》获得2016首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一等奖。研究生杨石华的论文《声音的“穿透力”:广播在危机情境中的同质化信息传播》获得首届“广播媒体创新发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主题征文二等奖。本科生姚尧、李雯睿、龚沈希的数据新闻作品《新丝路——新崛起的文化桥梁》获得第二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三等奖。

《中国记者》特约董院长撰写专文介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改革创新的办学经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本报记者采写报道新闻学院“坚持注重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记协主席周波讲话)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记协主席周波总结讲话,对与会同志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实效表示高度肯定。周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定了框架、明确了责任,提出了新闻舆论工作和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追求,让我们的使命感更加强烈,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周波强调,我们要不断坚持创新,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向党中央靠齐;要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不断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严格宣传纪律,牢牢把握主导权、主动权,坚持和完善新闻舆论管理机制,实现全方位导向管理;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建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加强新闻单位领导班子建设。